国内统一刊号:CN35-0015 三明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:0598-8258176广告热线:0598-8223675订阅热线:0598-8250777






2022年01月24日

​八旬老人藏的钱,去了哪儿?

●本报大田记者站 林生钟 通讯员 范承耀 蒋 涛

1月16日,大田县梅山镇岭后村一名八旬老人“发现”自己藏在家里的现金不翼而飞了,他心急如焚,当即报警称,因自己出门忘记锁门,1.3万元现金被盗。“1.3万元,对于农村老人来说,是一笔数目不小的钱财。”梅山派出所民警乐光疗接警后,立即出警到达老人家中,对现场展开调查。

通过对现场的仔细勘查,民警发现老人家中无任何异常翻动痕迹、门窗锁完好无损。同时,民警在老人居住区周围进行走访,附近村民称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员出现等情况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勘查及外围调查,无可疑盗窃现象。

“考虑到老人喜欢藏挪贵重物品的习惯,我们初步判定这不是一起入室盗窃案件,钱很可能就在家中。”民警一方面启发老人回想可能的存放地,一方面组织人员对老人的房前屋后重新进行“地毯式”搜索,仍不见钱的“踪影”。“1万余元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,现金绝不可能不翼而飞。”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寻找,民警终于在一个旧袋子中找到了1.3万元现金。

民警介绍,老人儿女出门在外不在家,他常年独居,由于年事已高,平时没什么开销,又不懂得如何去银行存款,就一直把现金藏在家中,时间久了便忘记把钱藏在哪了。民警在老人的见证下,把找回来的现金进行清点,1.3万元一分不少。见到失而复得的现金,老人激动地连声道谢。临别时,民警叮嘱老人,一定要多和子女沟通,正确存放钱财,把积蓄存到银行才安全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。

--> 2022-01-24 3 3 三明日报 content_116918.html 1 ​八旬老人藏的钱,去了哪儿? /enpproperty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