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统一刊号:CN35-0015 三明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:0598-8258176广告热线:0598-8223675订阅热线:0598-8250777






2022年01月19日

汪雨华:为三明经济建设贡献力量

●本报大田记者站 张 玥

“余书记很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。能够和他面对面交流,我感到十分荣幸。”1月16日下午,大田县上京镇仙亭煤矿矿区的汪雨华刚回到工地,就迫不及待地与工友们分享参加农民工“周末早餐会”的感受。

汪雨华今年44岁,是江西省婺源人。1995年,他从家乡到永安煤业公司从事井下掘进工作,2018年转岗到仙亭煤矿,目前是永安煤业公司仙亭煤矿掘二队218班的班组长。他对工作认真负责,平时刻苦钻研掘进工艺技术,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2021年,汪雨华带领班组12名掘进工努力工作,在矿区的工作评比中以“安全第一、质量最好、进尺最多”,先后6次获得“先锋班组”表扬。

在早餐会上,汪雨华提出希望政府更加关注煤矿行业的发展,提高煤矿工人经济收入,在制定关爱扶持等政策上向煤矿艰苦行业倾斜,尤其是农民工。“余书记要求企业给农民工的工资要及时发放到位,各级各部门要想办法尽力解决农民工遇到的困难。”

汪雨华在三明工作了20多年,市领导对农民工“有求必应”,让他感到十分暖心。

如今,仙亭煤矿坚持绿色办矿,积极改造矿区的生产和生活环境,把柏油路修到了矿井门口,给工人改造棚户区、建别墅,矿工们的生活越来越好。2014年,在当地政府和公司政策的支持下,汪雨华在永安市购买了经济适用房,两个女儿从矿区的小学转学到永安。

“三明是一座文明、开放的城市,山美水美人美,所以我在三明安家了。”汪雨华笑着说,新的一年,他将继续在岗位上努力奋斗,为三明经济建设贡献力量。

--> 2022-01-19 3 3 三明日报 content_116740.html 1 汪雨华:为三明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/enpproperty-->